有得有舍,得失在乎方寸之间

一颗不羁的心被生活压抑的沉闷如水,目前犹如那爬山藤一般,一步一步,一点一点的坚定不移的朝着上方攀爬,虽然缓慢,但胜在坚持。这一路爬来,各种的滋味只有自知,我不愿旁人看见我落魄紧张在乎的样子,故意装作大大咧咧,对什么都不在意,真的不在意么?只是我知道目前至少是目前自己还不配拥有这些,想要在不久的将来拥有这些,只能更加努力,虽然是一点小小的进步,在别人眼中微不足道,可对于我来说这点进步已经让我精疲力竭,但不我绝不后悔付出的努力。前进,每一次的前进对我来说是值得珍藏的记忆,每一次的努力都代表着我付出,见证着我对生活的挑战。天地无穷大,人力总有限,虽无力改天换地,却可改变自身天行健 君子以自强不息。

陆同学侧写之一

陆同学的自卑来源于她的共生家庭(西方更喜欢说原生家庭,华夏的家庭和西方的家庭是有区别的,更多的是共生状态,即两家或者3家人一起供养一个家庭的孩子,比如孩子的爷爷奶奶,外公外婆一起供养孙子辈)。从小就被家里鄙视,受到所谓的不公平待遇,即偏心,家里所有的好东西基本都是给她哥哥的,她是很少有的,所以造就了她现在的性格缺陷。
习惯之一,总是自己的方式来引起别人对她的关注,以比来满足自恋的情节。
习惯之二,习惯性的贬低别人来抬高自己的地位,以此来满足自己的虚荣。
习惯之三,面对自己觉得比自己弱的客体时,会趾高气昂的指使别人去做事,以突显自己的优越感,来满足自恋。
习惯之四,当她向你征求意见的时候,其实更多的是在在炫耀自己的能力,自己的优秀,你的意见对她并没有用。
习惯之五,有很强的潜在斯德哥尔摩症,面对比她强势的人会显得很顺从,不敢反抗,奴性很重。
小结,这种人不适合过多交往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