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得有舍,得失在乎方寸之间

一颗不羁的心被生活压抑的沉闷如水,目前犹如那爬山藤一般,一步一步,一点一点的坚定不移的朝着上方攀爬,虽然缓慢,但胜在坚持。这一路爬来,各种的滋味只有自知,我不愿旁人看见我落魄紧张在乎的样子,故意装作大大咧咧,对什么都不在意,真的不在意么?只是我知道目前至少是目前自己还不配拥有这些,想要在不久的将来拥有这些,只能更加努力,虽然是一点小小的进步,在别人眼中微不足道,可对于我来说这点进步已经让我精疲力竭,但不我绝不后悔付出的努力。前进,每一次的前进对我来说是值得珍藏的记忆,每一次的努力都代表着我付出,见证着我对生活的挑战。天地无穷大,人力总有限,虽无力改天换地,却可改变自身天行健 君子以自强不息。
往后余生 - 马良

这首歌最近一直在听,循环听,听着听着会突然心酸阵阵,一种莫名的感动充莹在心间。
往后的余生
我只要你
往后余生
风雪是你
平淡是你
清贫也是你
荣华是你
心底温柔是你
目光所致
也是你
是啊,那段时间心间脑海里都是你,每日每夜都在翻滚着你的身影,浮现的都是你的一臻一笑一颦,狡黠明亮的双眸,现在才明了,原来自己想要的是和你共度余生,想要一直陪伴在你身边,如果你想飞,我就做你的翅膀,给你助力,只因我不愿你被束缚,如果你累了,想要休憩,就做那梧桐树,只为你停留。
想带你去看晴空万里
想大声告诉你我为你着迷
往事匆匆
你总会被感动
往后的余生
我只要你
于是在不知不觉间,我模仿走了你所走的路,体验到你一路的艰辛和不易,总在不经意间莫名的被感动,却又无从说起这感动。只是更能体谅当时的你是多么的不易。
往后余生,我扪心自问,我是否改变过要当你的守护骑士,为你挡去风雨和利剑,答案是虽然曾经动摇过,犹豫过,纠结过,却依旧不曾改变过,虽然这条路不好走。
往后余生,我希望你是我的一生所爱,
冬雪是你
春华是你
夏雨也是你
秋黄是你
四季冷暖是你
目光所致
也是你
往后余生
风雪是你
平淡是你
清贫也是你
荣华是你
心底温柔是你
目光所致
也是你
你在我的心间已经填满了所有空间,我已无法在接纳别人,螃蟹,陆同学我都无法在接受,往后余生,我只愿与你共度。
陆同学其实对我是有企图的,我能感觉到,在中午吃饭的时候,她就一个劲的往我身边靠,走在地铁隧道的时候也是如此,还盯着我的手机看,看我发给谁信息。我其实很反感这种行为,所以觉察到后就不动声色的离开一点,保持一定的距离。她又会靠过来,我又离开一点,就这样周而复始,还好路不是很长,没几分钟就到了韩国文化艺术交流会展的地址,很冷清的一个会展,然后看了一个不知道什么的短片,她跑到一边听着介绍,我四处兜了一圈,然后看看时间差不多了,就和她说我要先走了,因为蚊子今天要来,我要去接他。
晚上接到蚊子了,10多年没见了,今天见面了很是高兴,蚊子是我发小,和老曹还有胖子一样,所以我打电话通知老曹和胖子,问他们晚上有空没有,和蚊子一起吃个饭,老曹和胖子都答应了,我很开心。
我接了蚊子后先到我住的地方,然后开车到老曹的地方,老曹拿了瓶茅台,我们就找地方吃饭,看得出蚊子也很开心,酒喝了3杯,胖子和老曹各喝了两杯,我是没喝。
晚上和蚊子开房睡,我们都说了彼此的近况,对以后生活的期待和安排,期间更多的是探讨学院派和草根派之间的链接。蚊子以前是做技术的,现在转岗做销售了,主要是做电力这块的大数据,这块我和他说要是早两年还能帮到忙,现在不行了,因为我和交大的院长这边的关系有点僵,至少我是这么感觉的。但是答应给他找下盾安集团老总的名片,看看他能不能连上线。蚊子说他能明显感觉到我说的学院派和草根派之间的行事风格,学院派讲究规则,他们对规则体系研究的很是透彻,他们善于利用规则体系来达成自己的目的。我说像我这种草根派很难容进学院派,因为我这种对规则体系没有敬畏之心,不了解越界后所带来的后果是什么,所以如果要找到这个能融入的点是很难的,只有不停的去试探,才能找到这个点,而等我找到的时候,我早就出局了,蚊子对此很是赞同,因为他现在接触的客户基本都是国企的,更能感受到我所说的。
他说我应该还能更进一步,往前走一走的,因为我现在已经摸到学院派的规则体系,知道怎么玩,我笑着说,不可能了,我的个性不适合走学院派这条路,我以后的路也不太可能回和学院派打交道的。我还是适合做独立的个体。
往后余生,我真的只想拥你入怀,每晚牵着你的小手,漫步在公园,回家后给你打洗脚水,然后给你按摩纤纤玉足,缓解你一天的疲劳,这就是一个真实的我,胸无大志,只想和你一起白头偕老,为你洗衣做饭,做你身后的男人,为你遮风挡雨,做好坚实的后盾。往后余生,一生所爱只有你。

评论